close

總是會離開的。

不論是面對別人的轉身,亦或別過臉的是自己;

這樣的場合,我總緊咬著下唇,一如回到童年祖母告別式的那天,

我沒有落下一滴淚,即使面對那樣深切的悲哀。

 

跨過了2010,世界沒什麼不同,每天還是上班下班的趕著賺錢,

周圍的人潮日復一日像快轉的影片,看不真切,

而我則像栓不緊的水龍頭,滴滴答答的,疲乏又空虛,

除了帳戶裡堆積的數字,其餘的世界乾涸的連落淚都沒了氣力。

 

成堆的藥包,充滿汙點的自我,

極度厭惡這樣存在的自己,

夾雜在腦內外扭轉世界的矛盾,毫不留情的拉扯著每條神經,

我覺得我快崩潰了,

可是我仍然面帶微笑的迎接每個早晨,然後在靜止的時候咀嚼自己的黑暗。

 

日子像黑洞一樣,

無論理智如何提醒自己那些積極正面的醒世格言,

始終燃不起一卡路里的熱量,

被那些冷漠、忽略、無視,還有成綑的自我懷疑和唾棄給吞噬壓榨,

攪毀的不成人形。

 

蜷著疲憊不堪的身軀,貼著冰冷的牆面,數著自己急促的呼吸,

這是多少個理應兩人相擁溫暖的夜晚最後的畫面,

醒來,除了胸口上自己按壓出的瘀青,好像也沒錯過什麼;

習慣了放棄等待,卻未因此開朗起來,

但起碼,我終於學會在想哭的時候開始放空,

然後微笑,用平淡的語氣討論著無關痛癢的話題,

這或許值得稱幸吧。

 

2010,終於,在元月過完前還是發了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gebniss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